給蔡英文難看?促轉會還沒揭牌 國民黨率眾抗議喊搬走!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與當地里長抗議促轉會設置。(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與當地里長抗議促轉會設置。(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31日正式揭牌,除了主委黃煌雄等人到場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特地出席,只不過揭牌還沒開始,位於大安區的辦公室就有國民黨市議員與里長們來踢館,他們高喊「學習要安靜、生活要安寧、上學要安全」,要求促轉會未來如果遇到陳抗就應該要搬離,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惠還說,「你們有想過居民感受嗎?沒有,你們只想到自己!」

促轉會揭牌活動預計11點半正式開始,但是10點出頭就有當地的居民與四里的里長聚集抗議,隨後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王正德,與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林冠勳、游淑慧都加入助陣,繞行促轉會陳情。

當地里長指出,他們要求學習要安靜、生活要安寧、上學要安全,就是希望他們生活的地方、美好的地方能持續留給孩子們,不希望被促轉會打亂,一行人繞到促轉會門口僵持,由促轉會政風室主任黃建國出面接受陳情。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與當地里長抗議促轉會設置。(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欣儀說,她不明白為何促轉會要設在人口稠密的學區,明明包括博愛特區,還有中央聯合辦公大樓都還有閒置的辦公室,為何選在這裡?她還批評轉型正義是帶頭不務正業,先前促轉會辦公室裝修,施工期間打擾居民安寧,施工車輛甚至佔據公車停車位等等,她要求蔡英文具體承諾,促轉會得是靜態辦公室,不能有抗議影響安寧、安全,如果有陳抗就得搬走。

王正德則高喊轉型正義就不是正義,還說促轉會今天就遇上了他們的抗議,是不是促轉會今天就該關門,他強調有爭議的東西擺在這裡他們就是不接受;游淑慧則說,「你們有想過居民感受嗎?沒有,你們只想到自己!」

抗議人士一度想要已上廁所的名義闖進在促轉會,但只持續了一分鐘左右,就在蔡英文將提達前的一小時離開,繞行回抗議的集結公園。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與當地里長抗議促轉會設置。(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月初通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7人全數過關,主委為黃煌雄、副主委張天欽,其餘委員包括3名專任委員為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以及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彭仁郁;4名兼任委員則為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長許雪姬,還有兼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

只不過設於台北市大安區的促轉會辦公室,不斷曾遭台北市議員以及住戶抗議,導致辦公室裝修延遲,沒趕上20日掛牌,多拖了十多天才正式揭牌,但又遇上國民黨市議員與里長帶隊抗議,他們手拿標語高喊「抗議黑機關掛牌」,並高舉承諾書,要求促轉會承諾以後如有陳抗活動,就得搬離。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與當地里長抗議促轉會設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