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首例 台灣空姐葉宇晴、黃佳瑩拼搏3年晉升春秋航空座艙長

▲▼陸航首例 兩台灣空姐今晉升春秋航空座艙長。(圖/翻攝自新民網)

▲ 兩位台灣籍空服員葉宇晴、黃佳瑩晉升為春秋航空座艙長。(圖/翻攝自新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秋航空兩名台灣籍空服員葉宇晴、黃佳瑩在大陸打拼3年,飛行時數達2500小時,成功通過晉升考核,29日正式成為春秋航空的座艙長,打破大陸航空體系的「天花板」,也成為了大陸首例台籍座艙長。

葉宇晴、黃佳瑩是從春秋航空首次在台徵才的千人面試中脫穎而出的。春秋航空是大陸首家赴台招聘台灣籍空服員的航空公司,分別在2014年及2016年於台北徵才,累計有超過4000名台灣青年參加面試,最終有29人被錄取,平均年齡為26歲。

▲▼陸航首例 兩台灣空姐今晉升春秋航空座艙長。(圖/翻攝自新民網)

▲ 葉宇晴、黃佳瑩。(圖/翻攝自新民網)

經過培訓考核後,葉宇晴、黃佳瑩在2015年5月開始執行飛行任務,迄今已飛滿了2500小時。春秋航空規定,空服員晉升座艙長除了需要達到一定飛行時間、英語中級、廣播員資質等條件外,還必須要由乘務中隊推選,再通過專業業務考試,分數達80分以上者才能參與座艙長的競聘。

據新民晚報報導,春秋航空是兩岸青年的交流合作基地,因此台灣和大陸空服員享有同等的晉升機制,打破原本台灣人在陸航的升遷「天花板」。

中國春秋航空首批台灣空服員。(圖/翻攝自Spring Airlines Taiwan 春秋航空台灣粉絲專頁)

▲ 春秋航空首批台灣空服員。(圖/翻攝自Spring Airlines Taiwan 春秋航空台灣粉絲專頁)

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招聘經理肖飛表示,台灣人說話很溫柔,比較「嗲」,是成為空服員的加分項,另外台灣年輕人大多有志工經驗,態度也彬彬有禮。

葉宇晴說,當時一起錄取的台灣空服員有24名,其中2、3名因為結婚生子已經離職,但她自己剛剛升職,會先專注在工作,未來的事也沒有想那麼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