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為台獨而戰」言論擴散 嚴德發:中共打心理戰

▲國防委員會審查軍改案,國防委員會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國民黨立委站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30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我國防軍備建案採購之程序與未來精進作法」並備質詢。對於日前一席「國軍不會為台獨而戰」成為中國大陸宣傳內容,嚴德發會前受訪表示,相關談話是根據憲法規定國軍職責,我方也不須隨中共、統戰伎倆隨之起舞。

嚴德發指出,憲法規定非常清楚,國軍是國家的軍隊,必須跳出地域、個人與黨派,忠於國家與人民,為中華民國、台澎金馬2300萬人民的生存發展、福祉而戰,國軍會嚴守這個核心價值來強化國防武力。

嚴德發批評,「中共一直以來對我們威脅之一就是心戰、宣傳戰」,沒有必要針對中共宣傳、統戰伎倆與文攻武嚇隨之起舞。

對於美國近日公告「國防授權法」,有助於我國強化、改革國防。嚴德發表示,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友我法案推動,對我們防衛戰力、軍事交流與相關高層互訪等這些實質促進台美雙方交流活動會有幫助。

嚴德發指出,我方與美方強化軍事交流,也是為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後續會持續依據美方的評估持續協商來深化。至於傳出美國將派200位工程師協助潛建國造,嚴德發則否認,「相關訊息不實」。

今年漢光34號演習的實兵對抗科目,將於6月4日至8日,連續五天四夜舉行。是否比照前部長馮世寬南下與演習官兵同宿?嚴德發回應,漢光年度作戰的三軍聯合作戰演習是非常重要,「個人只要有時間一定會跟部隊在一起,給他們打氣、加油、鼓勵」。

對於近來天氣炎熱,,是否因而影響戰艇演練?嚴德發表示,已做好防止中暑、熱衰竭等措施,將按照正常進度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