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利科特城山洪爆發街道如湍流 汽車呈90度撞牆!

▲美國馬里蘭州長霍根視察災區。(圖/Larry Hogan臉書)

▲美國馬里蘭州長霍根視察災區。(圖/Larry Hogan臉書)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State of Maryland)近日暴雨成災,多處山洪爆發,不僅小鎮主街道變成了一片洶湧泥濘河流,澎湃洪水吞沒了汽車並相互撞擊,水淹一層樓高。由於預料會持續大雨,州長霍根(Larry Hogan)周日(27日)宣布馬里蘭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各部門協助救災。

連日暴雨讓巴爾的摩(Baltimore)和埃利柯特城(Ellicott)廣大地區淹水,洪水混合泥石令大街變成泥黃色的湍急河流。一位在大街咖啡廳工作的服務員告訴當地日報說,她看到湧出的洪水在街上奔流,3、4輛汽車載浮載沉。另一位餐廳服務員也說明暴雨已經淹沒了餐廳地下室,一些店面的窗戶及路邊的指示牌被水沖毀。

▲當地政府部門積極派人加入救援。(圖/路透社)

▲當地政府部門積極派人加入救援。(圖/路透社)

兩年前,馬里蘭州也遭到爆發的山洪襲擊,造成兩名居民死亡,而且對當地企業造成重大影響。

根據州長霍根視察災情後在臉書PO出的照片顯示,現場滿目瘡痍,街道上散落大大小小的碎石,店家招牌被吹歪,就連汽車都呈現90度狠撞牆壁,外觀殘破不堪,行道樹更是無一倖免,交錯的樹枝與落葉讓人連行走都困難。

政府提醒民眾保持高度警覺,避免出門。霍根前往受災最為嚴重的埃利科特城 (Ellicott)巡視災情,指示政府部門合作應對災後處理,所幸周日晚間7點30分開始,大部分洪水漸漸消退,救援人員正在市中心巡視,同時確保人們撤離,目前無任何傷亡消息傳出。

自2016年的洪水破壞和摧毀企業以來,埃利柯特城便一直在進行重建。當地官員表示,96%的企業好不容易恢復營運,20多家的新店面再次在大街上開張,卻又再度發生了這樣的天災,「真的很讓人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