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軍艦駛近西沙群島「自由航行」 陸國防部回應:警告驅離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西沙永興島。資料照。(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27日派出安提坦號巡洋艦和希金斯號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數個島礁12海浬內「自由航行」。中國大陸國防部回應稱,中方也立刻派遣軍艦、軍機,將美艦警告驅離。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被問到美軍軍艦駛近西沙群島一事時說,美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國軍隊當即行動,派遣艦機依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中國國防部稱,「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於1996年公佈西沙群島領海基線。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挑釁,違反中國法律及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損害中美兩軍戰略互信,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