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碧礁冒出建物400座 解放軍未來的南海軍事中心

▲俯瞰渚碧礁(Subi Reef)島,可以看到許多高級建築,就像一個小城鎮一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組衛星照片顯示,中國自2014年開始在位於南海南沙群島的渚碧礁(Subi)上廣造建築物,至今數量已經將近400座。島上不只有民宅、運動場及操場跑道,還有鋪設整齊的道路,儼然就像是一座規劃完善的小鎮一樣。區域安全專家表示,儘管位於充滿爭議的南沙群島,渚碧礁可能很快便會成為中國在南海的重要軍事中心。

根據Newsweek(新聞周刊)24日報導,數據分析非營利組織 「地出媒體」(Earthrise Media)研究「數位星球」(DigitalGlobe)衛星自2014年初起拍攝的渚碧礁的高解析度影像時,發現到總共有近400棟固定的獨立建築。創辦人漢默(Dan Hammer)表示,這顯示出這個距離中國海岸1200公里的島嶼,在建築物數量上遠遠勝過中國其他外島。

▲ 衛星照片顯示出,渚碧礁島上有著近400棟建築物。軍事專家分析,這裡未來可能將作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中心 。(圖/路透社)

▲ 衛星照片顯示出,渚碧礁島上有著近400棟建築物。軍事專家分析,這裡未來可能將作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中心 。(圖/路透社)

區域安全專家推測,由於島上還有雷達站等建築,渚碧礁可能會成為數百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今後的家園,也可能成為一個新的行政中心。

「當我看到這些照片,島上有一座標準的中國解放軍基地,甚至還有籃球場,我覺得相當難以置信。」新加坡安全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提到,中國在南沙群島填海造陸的三大島礁—渚碧礁、美濟礁(Mischief Reef)和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其實都建有類似機處軍事基地及飛行跑道,還有一些能夠追蹤衛星和各國軍事活動與通訊的設施,但美濟礁和永暑礁上頭都分別只有190多座獨立建築,渚碧礁則是它們的2倍多。而3個島上的設施,分別都能容納約1500名到2400名官兵駐紮。

被提名美軍太平洋司令的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月曾向參議院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基地現在早已建設完成,只缺軍隊部署,「要是中國派駐部隊,就能夠輕易的壓倒其他南海主糾紛國的聲勢。」

▼ 渚碧礁西北側建築設施。(圖/CFP)

▼ 渚碧礁西北側建築設施。(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