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改裝無人機能點名! 川大教授:已申請專利

▲▼川大生在無人機的法眼下無所遁逃,連代點名都不行。(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川大生在無人機的法眼下無所遁逃,連代點名都不行。(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四川》改裝無人機能「點名」 川大教授:臉部識別已申請專利

四川大學魏驍勇教授在全英文的課程「Web Data Minig」(網路數據挖掘),與同學一起討論改裝無人機,目前臉部識別技術已經申請專利,並代表成都市科技局應邀前往以色列進行學術交流,其實研發動機不是用來點名,而是用來改善教學內容。未來,這項技術還能用在很多方面,像是捕捉受眾表情,進行廣告分析等。(澎湃新聞)

《新疆》新疆首個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5項修護工程竣工

中國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多位專家,26日完成5處北庭故城遺址的修復工作,考古挖掘工作仍在進行中。據了解,北庭故城遺址始建於2011年,共投資1.2億元人民幣,是新疆首個國家考古遺址公園,主體主要為唐代至高昌回鶻時期的遺跡,從漢代以來,北庭(現今吉木薩爾縣)曾是中原管轄西域廣大地區的軍政中心。(新華網)

《四川》四川省將培育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

省扶貧移民局、省科技廳、省財政廳等8家單位近日聯合出台《關於培育貧困村創業致富帶頭人的實施意見》,著力解決致富帶頭人和村級產業項目缺位、項目帶貧益貧效果不明顯、簡單發錢發物等問題。《意見》提出,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致富帶頭人培養規模,原則上每個貧困村培養3名以上。(四川日報)

《貴州》百度推AI搜索產品「簡單搜索」  李彥宏:永無廣告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以《為了一個更美好的AI時代》發表演講,同時展示AI搜索app「簡單搜索」。他說,app透過語音與圖像識別完成搜索,可以選擇標準模式或兒童模式,能夠檢測出來聲音是成年人聲音,還是兒童聲音,承諾簡單搜索永遠不會放廣告。(新華網)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圖/翻攝自新華網)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傳出投資AC米蘭。(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秦皇島提出用12年建成東北亞休閒度假中心、國際會議舉辦地

秦皇島市大力實施旅遊產業化、產業旅遊化、產品國際化和質量強旅戰略,強力推進全域旅遊發展,構建以旅遊業為支柱的特色產業體系,促進港城融合、產城融合、文旅融合,著力建設國際知名、生態良好、環境優美、人文薈萃的度假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浪漫之城,建設國際一流旅遊城市。(澎湃新聞)

《吉林》吉林省完成首例機器人骨科手術 誤差僅0.2公釐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創傷骨科主任孫大輝,近日完成吉林省首例機器人輔助精準定位微創骨科手術。他說,手術機器人可以通過電腦精準定位,自動生成一個最合理的三維通道,讓手術誤差僅為0.1-0.2公釐,能最大程度降低人工徒手操作過程中造成的血管、神經損傷,提高手術安全性。(新華網)

《上海》上海國際科普微電影大賽開跑 呈現科研成果

2018年上海國際科普微電影大賽啟動儀式26日開跑,在上海師範大學舉行,60多年來拍攝了科教紀錄影片1500多部。據了解,上海正致力於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中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對專業的科學的語言進行詮釋,用直觀生動的畫面,對深奧的科學原理進行表現,將最新最前沿的科研成果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給大眾。(澎湃新聞)

《河南》百對雙胞胎迎面而坐同吃長桌宴

河南盧氏豫西大峽谷雙胞胎節,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余對雙胞胎匯聚豫西百草園,26日傍晚同吃當地名吃長桌宴「十大碗」,長桌宴曲折蜿蜒,雙胞胎們迎面而坐,互相看著對面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猶如集體照鏡子,場面讓人驚嘆不已。(中新網)

▼百對雙胞胎同吃長桌宴「十大碗」。(圖/翻攝自中新網)

▲▼百對雙胞胎同吃長桌宴「十大碗」。(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