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問題想不開男子「闖車陣」 警急攔解危

▲江姓男子情緒不穩意圖衝入車陣尋短,被永康員警全力攔阻。(圖/記者林悅翻攝)

▲江姓男子情緒不穩意圖衝入車陣尋短,被永康員警全力攔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莊竣程,5月24日上午執行交通崗勤務,正值上班車水馬龍之際,發現1名江姓男子行為異常而意圖輕生,立即攔阻解危,並與到場支援的警員許崇耀、戴佑展共同安撫後,終讓江男情緒緩和,由其妻子陪同離開,江妻非常感謝警方出手相援。

24日上午8時許,警員莊竣程於永康區中正北路與永安路口疏導交通時,見一對男女沿著人行道走來,但男子亟欲推離女子的糾纏,莊員觀察其神情,以為是男女感情糾紛並趨前察看,女子看到警察急著呼聲求救,表示其丈夫欲衝向馬路結束生命。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莊竣程,熱心救人將提報表揚。(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莊竣程,熱心救人將提報表揚。(圖/警方提供)

莊員聽聞立刻上前抓住江民,想控制其行動,但一時阻擋不住而驚險地通過該路口,莊員趕緊通報支援及聯絡救護車到場,並用身體全力阻擋江民再靠近馬路,擔心若稍有不慎一旦讓江民掙脫,恐發生不可挽回之悲劇。

警員許崇耀、戴佑展及救護車陸續到場,但江男不願至醫院,眾人擔心江男再度失控,在場好言相勸,其妻也陪同在旁親情喊話,江男情緒終於漸行平穩,願意先到派出所休息。

返所後,警方給予江男夫婦杯水緩和情緒,聆聽了解後得知江男大概是遇到債務問題,才一時想不開,所以提出相關建議供參考,2人離去時,江妻再三感謝警方即時援助,未讓憾事發生。永康分局也將3名員警優良事蹟,提報表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