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跪!NFL新規定:奏國歌時站好站滿 否則罰款處分

▲2016年,卡帕尼克「跪國歌」的經典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卡帕尼克「跪國歌」的經典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們「跪國歌」的風波, NFL周三(23日)三宣布新政策:凡出場的球員/職員在演奏國歌時若不站立, 球隊将被罰款或被處分。若不願意在奏國歌時起立的球員,可待在更衣室裡。

NFL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表示,NFL裡32支球隊的老闆們在春季會議上,投票通過了上述最新條例。新修訂條例通過後,NFL可以向任何沒有表達「尊重國歌」的球員或球隊職員作出處分,不尊重行爲包括:在奏國歌時坐著或跪下, 球隊也可對違規的的球隊職員作出懲處。

古德爾說:「在新球季,所有聯盟及球隊人士都必需站立以示對國旗、國歌的尊敬。 選擇在奏國歌時不站立的人士, 可以留在更衣室内直到國歌播放完畢。」

古德爾表示:「衆多球員關心及爲社會公義議題發聲,這些努力我們應該要注視,只隻是在球場上 表達這種抗争會讓人們產生錯誤的解讀,認爲NFL球員不愛國,這並不正確,也永遠不會是這樣。」

不過NFL球隊「舊金山49人隊」的高層並未參加上述投票,該隊的執行長約克(Jed York)表示,他認爲沒有球員 加入上述的投票過程,讓他感到不舒服。約克說:「我想和我的隊員一起確保, 所有的事都是爲了宣傳社會公義以及更好的美國。」約克表示,他會和自己的隊員共同討論最新的條例。 他說:「球員知道我會挺他們,我之前會挺,未來也會。」

「NFL球員協會」(NFL Players Association) 則批評NFL沒有徵詢球員的意見,若發現新 政策有任何違反集體談判協議的細節,将提出異議。 他們強調,球員「跪國歌」並非抗議國歌,只是對他們關心的議題表態。

2016年9月25日,「舊金山49人隊」出戰「西雅圖海鷹隊」時,「49人隊」的四分衛卡帕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比賽前奏國歌時不願站立,而是單膝下脆,以示抗議警察濫殺非裔入土等種族歧視問題。其後有多名球員效法。川普去年炮轟「跪國歌」的行爲「不愛國」, 反而引發更大的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