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餐...吃兩口打包!老闆娘默默「送滿桌菜收80」 單親媽淚崩

▲每天一餐...吃兩口打包!老闆娘默默「送滿桌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超澎湃的4菜加滷肉飯。(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網友是某間便當店常客,獨自帶孩的她每天就吃一餐,而且都會買份雞腿便當、吃兩口菜,再打包帶回家給孩子當晚餐,沒想到老闆娘某天發現後,竟送上滿滿滷肉飯和一大盤菜,然後始終只收便當錢80塊,對此她也不禁淚喊,「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沒有裝潢、沒有高價位、沒有奢華,這家便當店陪著我好多好多年。」女網友昨天在爆怨公社po文感嘆,由於彼此熟識,對於她多年艱辛的生活,老闆娘都看在眼裡,而兩個半月前和親妹天人永隔,更讓堅強的她再也撐不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多年下來,便當店始終沒有漲價,一個雞腿便當維持80塊錢,由於她一個人帶孩子,東省西省,所以一天就吃這麼一餐,並在下午4點準時到便當店報到,「我的習慣是買一個雞腿便當,吃個兩口菜,先坐在便當店喝湯喝到飽,然後便當就包回家給孩子當晚餐。」

某天,老闆娘一如往常包了雞腿便當,結果下一秒便送上滿滿滷肉飯和一整盤小菜,接著說「以後餓肚子就來這吃,已經為家人的死亡心力交瘁了,別再省著吃,活著的人還是得活下去。

更讓原po感動的是,從那次之後,老闆娘每次都給她豐盛的一餐,卻始終只收80塊,「看到這滿桌的食物,我都一邊掉眼淚、一邊感激的吃著,老闆娘根本賺不到錢,每每看到對面人氣燒臘店排的人龍時,好希望這家店也能排隊,因為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好心有好報,要公佈一下店名,很欠買啊」、「只好用鈔票讓老闆娘忙碌一點了」、「好棒的正能量分享,妳要好好加油,為自己跟孩子,以後才能有機會報答老闆娘」、「祝福好心人,福報滿滿」、「我懂那種東省西省的感覺,也體會那種失意人的困難,一起加油撐過去吧」。

還有人提醒道,「不能為了省錢只喝湯喝到飽,該吃還是要吃,妳有沒有想過,身體長期沒有營養,到時身體出狀況,孩子怎麼辦?10元白飯淋湯汁再加一樣青菜一顆蛋,總比妳只喝湯好,要能看著孩子長大,要先把自己照顧好,不過老闆娘佛心要讓妳吃,需要人幫忙時別不好意思,等有能力時再報答她就好~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