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軍同款教練機!美T-38墜毀密西西比 2飛行員彈跳脫困

▲▼中華民國空軍官校軍機展示場的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空軍官校軍機展示場的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空軍(USAF)一架T-38教練機(T-38C Talon II jet trainer )23日墜毀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軍方也已證實這項消息。事故飛機上的2名飛行員都平安彈跳獲救,墜毀處的火勢也已撲滅,附近房屋或其他建築物並沒有遭到破壞,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失事的T-38當時在哥倫布空軍基地(Columbus Air Force Base)進行飛行訓練,約莫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30分左右墜毀。軍方目前不便透露失事原因,只說會盡快查出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天候或其他人為因素造成,屆時再向外界說明。

T-38是諾思羅普公司(Northrop Corporation)研製的一款雙座超音速教練機,從1959年開始首飛,第一批量產在1961年交付美國空軍,一直到1972年停產,後來也衍伸出F-5戰鬥機。去年11月也曾發生墜機意外,一架T-38在德州勞克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西北部22公里處墜落,造成一名飛行員罹難。

我國也是T-38教練機的使用者之一,總共發生過3次意外。1974年臺南基地第9中隊T-38A進場落地失事,造成飛官梁世勇殉職;1975年臺東上空3架教練機互撞,導致任銘等6名飛官殉職;1998年一架T-38A起飛後發動機故障,墜毀在臺東外海,中校飛官黃集泓即時彈射時,被前座座艙罩擊中殉職。

▼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T-38教練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