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調降汽車關稅 特斯拉火速降價!最多差40萬

▲▼ 特斯拉,Tes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調低汽車進口關稅,特斯拉火速宣布降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2日宣布降低汽車及零件進口關稅,傳出進口車的銷售價格將降低8%左右。知名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火速公告,所有車型將全面降價,幅度從人民幣4萬元至9萬元(約新台幣18.7萬至42.2萬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價幅度就超過人民幣9萬元。

稅委會表示,為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自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分別降至15%和6%。消息發出後,特斯拉率先發布降價策略,已調整Model S和Model X在中國的價格並傳達至各個銷售點,強調「所有未交付車輛,將會按照新關稅下的車價交付,無論車輛何時清關;同時,少量准現車同時享受調整後的價格,可盡快提車,無需等待至7月1日。」

不過,根據網易財經報導,有內部人士指出,「目前特斯拉是全部進口,降價的車輛要以該車輛到達中國進關的時間為準,並不是說7月1日中國車主買到的車都可以降價。」

由於特斯拉正逢多事之秋,受到公司高層集體出走、電動車駕駛事故頻傳等影響而股價承壓。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美國專業汽車期刊《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日前發布了有「平民神車」封號的特斯拉Model 3測評,發現煞車、控制系統有缺陷,報告一出震驚外界。

對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澄清,部分Model 3的煞車確實有問題,未來可藉由軟體更新解決。但他質疑該測評「非常奇怪」,車輛竟是使用舊版Model 3,更新版早就解決問題並改善。

除了特斯拉要降價之外,保時捷、豐田、寶馬、大眾汽車等都在評估進口車關稅下調後對中國市場的影響,將作出積極回應並採取相應行動,掀起一波降價風潮。

▼ 特斯拉Model 3。

▲▼ 特斯拉Model 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