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派高思博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擔心高育仁、朱立倫出手

▲▼民進黨立委、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由高思博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黃偉哲22日受訪表示,他早已做好準備,平常心依照既定腳步在走,也期待君子之爭,不要背後丟泥巴;但他也說,高思博父親高育仁的財力,還有高的姊夫朱立倫有高度的影響力和整合力,他會料敵從寬。

針對高思博贏得初選,黃偉哲說,他擔心的是朱立倫曾參選過總統,擁有很大的政經影響力,朱一定會全力支持高思博。黃偉哲說,他祝福高思博,但期待一場君子之爭。

由於高思博在民進黨初選時曾要求黃偉哲公布初選經費,黃偉哲認為「莫名其妙」,高思博從選立委到選市長都沒有公布,現在還叫他公布,況且他早已公布,高家的傳統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以這次初選經費來說,高思博的經費應該不會輸給林義豐,看板數量也不亞於民進黨候選人加總,「這樣子的大氣花錢令人擔心」。

不過,他也質疑,國民黨為何不公開初選民調?雖然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但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國民黨還是要早日調整黑箱作業的心態。

至於台南市選情,台聯前立委許忠信也將宣布參選市長,黃偉哲認為,他當然樂見泛綠整合,但許忠信參選的力道和意願非常高,他也尊重,畢竟是民主社會。面對許要參選到底,他期許秉持君子之爭,彼此約束與期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