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中國10.8億人使用4G 移動電話滲透率為82.2%

▲▼4G網路、網路             。(圖/CFP)

▲4G網路已經普遍使用於中國。(圖/CFP)

《北京》中國4G用戶近11億戶手機上網用戶12.2億戶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至4月末,中國4G用戶10.8億戶,手機上網用戶12.2億戶。經統計,至4月末,中國三家基礎電信運營商移動電話用戶數達到14.8億戶,4G用戶總數達到10.8億戶,移動互聯網用戶總數達到13.2億戶,同比增長15.3%,使用手機上網的用戶12.2億戶,對移動電話用戶的滲透率為82.2%。(中新網)

《北京》央企去年在深度貧困地區實施精準扶貧項目1500多個

中央企業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不斷加大幫扶力度,結對幫扶、對口支援縣達79個,2017年實施各類扶貧項目1500多個,投入扶貧資金5.9億元人民幣,引入社會資金超40億元人民幣,有力促進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新華網)

《新疆維吾爾》前4月霍爾果斯區域進出口逾千萬噸同比增14.11%

據霍爾果斯海關日前統計,2018年1-4月,地處新疆西部的霍爾果斯海關實現進出口貨運量達到1074.92萬噸,與2017年同比增長14.11%;進出口貿易額346.3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25%。貨運量、貿易額分別佔新疆關區的近六成和四成多。(中新網)

《陝西》中歐班列長安號首列跨境電商專列抵達西安港

伴隨著汽笛聲陣陣,滿載跨境電商全球購貨物的中歐班列21日駛入西安國際港務區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同時,這也是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以來的首列跨境電商專列。(中新網)

▼中歐班列長安號抵達西安港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中歐班列長安號首列跨境電商專列抵達西安港             。(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西》中國民企自主研製通用飛機GA20首次下線滑跑

由冠一通用飛機公司自主研製的單發四座固定翼螺旋槳通用飛機GA20首架機21日在江西南昌順利總裝下線、並完成滑跑演示。這架飛機搭載lycomingo320發動機、Garmin航電系統和最輕質全碳纖螺旋槳,最大續航里程可達1200公里,最大速度可達360公里/小時,爬升率達到3.4公尺/秒,在2600公尺高度75%功率的情況下燃油消耗量僅32升/小時,燃油經濟性在全球競爭機型中處領先地位。(新華網)

《香港》阿里成立人工智能實驗室成立助推創科發展

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實驗室)21日在香港科學園宣布成立,助推創新科技發展。同日,實驗室發起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旨在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創企業。實驗室由阿里巴巴、商湯集團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成立。(中新網)

《北京》中國電影票房一季度突破200億元摘冠全球電影市場

據中國國家電影局消息,今年第一季度,中國電影票房達202.18億元人民幣,超越北美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這也是多年來全球電影市場冠軍第一次由北美以外的地區摘得。(中新網)

《湖南》湖南跨境電商發展迅速連續三年年均增長逾30%

21日在長沙舉行的湖南省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和加快推進開放崛起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上,湖南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峰介紹,過去三年,湖南省跨境電商快速發展,總量年均增長30%以上。(中新網)

▼湖南郴州國際快件監管中心,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快件從這裡清關再發往全國各地 。

▲▼湖南郴州國際快件監管中心,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快件從這裡清關再發往全國各地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