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屍體未腐!全球唯一禁止死亡的城市 孕婦生產前要離開

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的國土範圍,但因為當地氣溫太低,遺體下葬後難以腐壞,所以帶原的病毒很有可能會在數十年後重新出土;而離島中的隆雅市(Longyearbyen)就成了全球唯一「禁止死亡的城市」。(圖/翻攝自http://www.wildlife.no/)

▲隆雅市位於挪威屬地斯瓦爾巴群島的最大島,是該群島的首府。隆雅市居民約有1,800人,當中挪威人居多,再來是俄羅斯人。(圖/翻攝自www.wildlife.n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國土,由於這裡全年氣溫都在攝氏零下7度,人類遺體在下葬後難以腐壞,死者帶原的病毒有可能會在數十年後重新出土;因此離島中的隆雅市(Longyearbyen)就立法成了全球唯一「禁止死亡的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隆雅市的地理位置雖然極北,但卻是在北端居住人口最多的大城市,該城市有長達4個月的永晝及永夜;2月的平均氣溫也只有零下17度,所有東西都是處於「冷凍」狀態,連土壤都是所謂永凍土。永凍土使得人類在病死後,遺體上的病毒不會腐化消失,若永凍土融化或是被野生動物挖出來,病毒可能會再次擴散引發感染。所以這裡是一個不允許死亡的地方,來到這裡的人必須保證自己健康。

據報導,隆雅市在1950年立法,任何即將病死的居民,都必須回到挪威本島等待臨終,就算是意外身亡也不能在隆雅市下葬。法令也規定,除非是病患或是意外,即將行將就木的老者都必須離開,連孕婦也要外出生產,因此這裡所見都是中青年人和他們的孩子。

據了解,隆雅市只有一小塊的墓地,而裡頭葬的遺體也都是70年前的,就連醫院也只有放8個床位,給緊急的病患使用。曾有科學家於1998年在隆雅市的公墓中發現,一具沒有腐化的遺體,還找到有帶活性的H1N1病毒。

由於全年氣溫都在攝氏零下7度,人類遺體在下葬後難以腐化。(圖/達志/示意圖)

骨頭 棄屍 屍體(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