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容量多出2ml!研究:吃大量蔬菜和魚類 可避免大腦老化

腦力,思考,大腦,記憶力。(圖/達志/示意圖)

▲低劑量的酒精對大腦有潛在的益處,可以提高大腦去除廢物的能力。(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eit Rotterdam)近日發表一項最新研究,內容指出食用大量蔬菜、魚類、水果,可以避免大腦老化,同時保持敏銳度;而大腦容量的平均值也高出2毫升。

據《每日郵報》報導,該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神經病學會Academy of Neurology》醫學期刊,研究人員找來4213位平均年齡66歲參與者,並透過掃描得知他們的大腦容量,並給予問卷填寫,勾選出過去一個月吃了哪些食物,選項分別是有全穀物、蔬菜、水果、堅果、豆類、乳製品、魚、茶、脂肪、肉類、含糖飲料、酒精與鹽。

▼專家指出,若是提高飲食品質,能有益老年人的保護腦力。(圖/達志/示意圖)

▲鯖魚,煎魚。(圖/達志/示意圖)

據報導,研究人員也將飲食習慣與大腦容量做對比,由0至14分排行,發現獲得14分腦容量最大的人,都有大量食用蔬菜、魚類、堅果等,而且低攝取含糖飲料,而大腦容量較平均值高出2毫升。

研究也指出,一般人的大腦會逐漸老化,平均每年下降3.6毫升。沃努易柘(Meike Vernooij)博士表示,「其實有其他研究指出,腦容量越大的人,認知能力越好,所以若是提高飲食品質,能有益老年人的保護腦力,但同時也需要多點研究來證實飲食與腦力的相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