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團壟罩!「連7天好天氣」飆36度 新鋒面下周一報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暖氣團壟罩,本周愈來愈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二(15日)至周日(20日)在氣溫上受偏南風影響,白天有越來越炎熱的感覺,西半部高溫約32到34度,甚至周四(17日)後高溫上看34、35度。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美國(NCEP)模式模擬下周一(21日)鋒面到。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周高溫炎熱、紫外線易達到過量,外出記得防曬。(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天(14日)各地還是多雲到晴比較悶熱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有一點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有出現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局部地區可能有比較大的雨勢,請注意下午到傍晚的天氣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清晨比較舒適,各地低溫約24、25度,白天高溫預測在西半部及東北部約31至33度,花東則是30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危險或過量等級,請大家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另外,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目前馬祖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有交通往返需求請注意航班資訊。

▼氣象局製作一周天氣圖,提醒大台北上看35度。(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至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二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三至周日午後西半部山區、東北部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周二至周日在氣溫上受偏南風影響,白天有越來越炎熱的感覺,西半部高溫約32到34度,甚至周四後高溫上看34、35度,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更是要注意高溫炎熱的天氣,而東半部高溫則在30到33度;周四台東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局部高溫。氣象局指出,下周一(21日)至下周三(23日)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天氣較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

▼本周天氣大致穩定,且愈來愈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局一周預測圖皆顯示,鋒面大都在長江流域向東移動,台灣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周二至周三西半部高溫持續在33、34度上下;周四至周六更會升至35、36度左右;周日高溫再稍降回33、34度左右。

至於下一波鋒面的抵達時間?吳德榮指出,美國(NCEP)模式模擬下周一鋒面到;而被公認最準確的歐洲(ECMWF)模式則模擬下周二鋒面才到,至於鋒面結構、影響程度也有很大差異,所以需要再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