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認證川金會參考馬習會 馬英九笑:沒有這麼偉大啦

▲▼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英九與習近平先前也選在新加坡展開會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日前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地點選擇新加坡,就是參考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對於馬習會模式被白宮認證,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表示,新加坡地點很適中所以雀屏中選,但被問到是否覺得很榮幸能創造和平會談範本?他則是笑著說,「沒有這麼偉大啦。」

母親節前夕,馬英九再市議員參選人、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鍾沛君的陪同下,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五月情慈母心:不一樣的媽媽」活動,他會前受訪被問到白宮認證川金會參考馬習會的議題,他表示,新加坡地點很適中,而且經常辦國際活動,再加上歷史背景,也就是從辜汪會談到馬習會都在這邊舉行,所以就雀屏中選。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母親節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母親節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至於是否覺得很榮幸能創造和平會談範本?他則是笑著說,「沒有這麼偉大啦。」

另外,日前台灣愛心菜販阿嬤陳樹菊,因為說出希望馬英九「再出來選總統」等語,引發討論甚至遭到批評,馬英九也再次力挺陳樹菊,他說陳樹菊只是轉達高雄朋友意見,也不是個人的意見,對於做那麼多公益事業的老太太,受到名嘴的撻伐他非常抱屈。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母親節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