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國際壓力! 經濟部13日公告「油價」緩漲機制

▲▼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油價緩漲機制,經濟部13日公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不斷攀升,中油董事長戴謙也坦言未來就是會平穩上漲,究竟緩漲機制何時推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0日表示,經濟部正在開會,中午定案後就會送行政院核定,預定13日會公告,下週一就適用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被國外分析師指出可能會使得國際油價長期上漲,戴謙9日出席活動前坦言油價變化應該是平穩地提升,但是幅度會在預期,「大家不必太驚慌,不會太大幅地提升,我們會密切觀察。」

曾文生10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則表示,油價緩漲機制已作業一陣子了,不會拖過這個禮拜,他強調緩漲機制必須去思考誰來承擔平穩機制,像是中油的承擔能力,要考量立法或透過國營事業,才會拖了一陣子。

先前傳出經濟部研擬的緩漲機制,是暫定當95無鉛汽油價格觸及每公升32.5元的「天花板」時,漲幅就由中油與消費者各吸收一半。只是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定成了變數,曾文生說,油價今天又繃了一下跳高,導致原來的估算,要重新來過,待經濟部中午定案後,下午送行政院核定,預定13日會公告,下週一就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