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戰機全面停飛?空軍澄清:配合統測調整飛行訓練科目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5戰機緊急起飛任務。(圖/記者季相儒攝)

▲F-5戰機。(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外傳空軍台東志航基地F-5戰機因外購韓製零件未獲原廠認證,可能有發動機熄火疑慮,空軍近日下令第7聯隊的F-5戰機全面停飛。對此,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透過新聞稿澄清,調整飛行訓練科目是為配合「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期程,避免噪音影響學測,目前已恢復正常飛訓任務。

媒體報導,F-5型戰機目前全數集中在台東志航基地,除作為訓練用的部隊訓練機外,也兼負台灣東南方空域安全任務;而過去F-5戰機起降頻繁的志航基地,近日卻未有F-5戰機的蹤影,引發各界關注。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5戰機降落。(圖/記者季相儒攝)

報導接著指出,由於美廠已不生產相關零件,為維持F-5機隊的妥善率,空軍改採韓國製零件,但這些授權韓廠生產的零件未獲得原廠認證,有導致發動機熄火的疑慮,空軍因此下令停飛。

不過,空軍晚間則透過新聞稿表示,為配合「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期程,空軍各基地調整飛行訓練科目,採地面學科方式實施,以避免噪音影響學測。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說,F-5型戰機相關零附件係透過對美軍售管道,並經美方原廠認證後獲得,以確保品質,維護飛行安全。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5戰機降落。(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