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爆:多名考試委員違法赴中兼課 考試院說沒查到

▲▼立委李俊俋批評考試委員赴中國兼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李俊俋批評考試委員赴中國兼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多名政治人物近期被爆赴中國兼課,民進黨立委李俊俋4日指出,19名考試委員中就有10人去過中國,考委李選3年多來去了17次,還是吉林大學與蘇州大學護理學院客座教授,甚至擁有聘書,考委月領19萬元,還到處兼差,「考試院真的太閒!」他要求考試院一週內說明,否則將公布第2波資料。

李俊俋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考試委員違法赴中兼職爽賺」記者會,他指出,考委19人有10人去過中國,2014年至2018年4月,李選赴中17次,被查出在吉林大學、蘇州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甚至還有聘書;曾因詐領國科會補助遭判緩刑的王亞男也赴中13次,在吉林林學院(現北華大學)擔任名譽教授;詹中原則赴中5次,但在武漢大學擔任兼課教授;此外,趙麗雲則多次赴中進行「宗教交流」,但是都和「中央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合作,「有經過國家授權嗎?」

他強調,公務員或政務官欲赴中國,依兩岸關係人民條例第9條規定,都須向內政部申請,多名考委赴中頻率密集,目的、有無酬勞及是否受聘於中國高教機構,考試院跟相關機關根本掌握不清。

李俊俋說,他發函給考試院要求調查,沒想到考試院竟回文,該院不同意考委跟其他人員赴中兼職兼課,但依考委提報的填表結果,第12屆考委並沒有赴中兼職兼課。他質疑,考試院竟用考委填的表來證明無兼職兼課一事,考試院應充份掌握,要求考試院在一週內說明清楚,否則將公布第2波資料,考委若沒申報「就請下台」。

他還批評,「考試院真的太閒,真的違法亂紀」,考委月領19萬元,不應整天不務正業。第12屆考委有18名是由馬政府提名,蔡政府提名的僅有陳慈陽,李俊俋說,除了李選、王亞男、詹中原等,其他人赴中的頻率很少,有的他也確定是學術交流沒錯。

不過,李選日前聲明表示,她是國內護理界的資深教授,任職考試委員之前,民國96年即獲中山醫學大學姊妹校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屬榮譽職的客座教授頭銜,並未兼職、兼課及支領報酬,絕非兼職。

李選說,她從未有常態性、經常性、固定性與連續性的兼職或兼課事實,也從未支領酬勞。每次赴大陸參加兩岸學術交流與了解大陸考銓業務等活動前,皆依規定循正式請假程序辦理。

考試院回文指出依考委填報資料,並無兼課事實。(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李俊俋批評考試委員赴中國兼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