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直攻2020總統大位? 柯建銘酸:選市長都不一定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2日將討論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自提人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訪問指出,他認為黨「不太可能不提名」,民進黨在北市自提人選從沒有少於30%的得票率,「柯文哲選上的可能性也不高」;至於柯文哲有無可能直攻2020年總統?柯建銘說,「市長都不一定贏了,選總統是不可能的事」,政治很現實,一旦落選,柯文哲時代就宣告結束。

談到柯文哲,柯建銘說,過去柯文哲的政治立場跟民進黨一樣,但擔任台北市長之後,想要各方面的選票,所以會變成讓人看不懂政治理念。他也曾勸柯文哲話少講一點,有些事要忍下來,發言要思考,小心一點。他每次與柯文哲碰面都會勸柯話少講一點,要柯文哲「想到柯建銘這麼能忍,就吞下去」,但每次都失望。

主持人簡余晏問到,柯文哲有無可能2020年直接選總統對槓小英?柯建銘說,柯文哲上次對戰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在白色力量擴充到極致等情境下,最後贏17%,但民進黨自提人選,得票率從沒少於30%,因此柯要了解,當民進黨全力輔選自己的候選人,柯要選上的可能也不高了,選總統怎麼可能?政治是很現實的,一旦市長落敗,柯文哲時代就宣告結束。

不過,簡余晏再問到,柯文哲全國的支持度北市最低,中南部更高,有無可能比照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落敗,最後選上總統?但柯建銘認為,柯這次會是爭議性的落選,陳水扁是悲情式的落敗,所以還有再選的動能,況且時代也不同了,想法跟價值觀都不一樣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