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提案:販毒予未成年及孕婦,加重其刑1/2

▲為遏阻毒害,立委黃偉哲已提案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對於販賣毒品於未成年及孕婦者,加重其刑2分之1。(圖/黃偉哲提供)

▲為遏阻毒害,立委黃偉哲已提案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對於販賣毒品於未成年及孕婦者,加重其刑2分之1。(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毒品氾濫現成為校園及社會治安上的隱憂,染毒年齡下降,隨著毒品包裝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年輕學子不知情下食用而誤觸法網,孕婦吸毒更嚴重影響母體及胎兒健康,有鑑於此,立委黃偉哲已提案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對於販賣毒品於未成年及孕婦者,加重其刑2分之1,期能遏止毒害。

依警政署統計,去年全台毒品查獲少年嫌疑犯人數為1782人,台南市有48人,為六都最低,而目前第3、4級毒品查獲人數,未滿18歲的未成年者占10%,其中首次使用毒品年齡更是降到12.5歲,可見毒品入侵校園日趨嚴重。

然過去毒品交易多以熟人介紹為主,現今網路力量無遠弗屆,人手一機的科技時代,未成年人及ㄧ般民眾易從臉書社團或Line通訊軟體等媒介,輕鬆取得毒品販售資訊,使得青少年學子誤入陷阱而不自知。

若婦女懷孕期間吸毒,對母親及胎兒傷害甚大,嚴重影響胎兒健康;孕婦吸毒不僅可能造成胎兒畸形及先天性成癮外,孕婦本身也可能因吸毒而導致凝血功能變差,手術時大量出血引發危機。

立委黃偉哲表示,近來新興毒品被包裝成糖果、沖泡咖啡包等外型吸引未成年人嘗試,並藉此躲避警方查緝,涉世未深的學子容易因好奇心或受周遭同儕影響,於未知情形下接觸毒品,深陷毒害。

立委黃偉哲強調,除加重刑罰外,應持續宣導反毒觀念,輔以通報網絡,及檢警調相關體系清查毒品黑數、向上溯源阻斷毒品供給等策略,讓毒品遠離校園,並避免更多國人受毒品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