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環保」喜馬拉雅山 大陸首個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成立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圖/CFP)。

▲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為地球第一高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個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4月30日在珠穆朗瑪峰北坡大本營舉行成立儀式。據介紹,該基金會將積極探索「環保+救援」模式,推進高山環保常態化,同時引導在地農牧民一起參與,並增加收入。

據《中新社》報導,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尼瑪次仁在基金會成立儀式上表示,西藏位於青藏高原核心地帶,既是重要的世界登山旅遊目的地,更是重要的國家生態安全屏障。他說,基金會的成立有利於凝聚更多社會力量,募集更多高山環保發展資金,推動西藏高山環保事業更好發展。

尼瑪次仁表示,為進一步發揮該基金會和西藏高山救援基金會優勢,將建立高山環保和高山救援長效機制,積極探索「環保+救援」模式,推進高山環保常態化,引導山峰所在地農牧民通過參與高山環保和高山救援,同時增加收入。

▼喜馬拉雅山一直是登山愛好者畢生一定要登上的高山。(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西藏喜馬拉雅山、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首任理事長魯達也表示,今後,基金會將全力支持西藏喜馬拉雅山峰所在地環境保護事業,引導當地農牧民參與環保,帶動脫貧致富,並表彰在喜馬拉雅山峰所在地環境保護事業中作出積極貢獻的團體和個人,推進西藏高山環境保護,建設美麗西藏。

目前,2018年西藏春季登山季已經開啟。從珠峰北坡大本營了解到,西藏登山協會和西藏聖山登山探險服務公司正借助該基金會力量,和珠峰故鄉所在地日喀則市定日縣政府僱傭當地農牧民,開展「2018年春季珠穆朗瑪峰、卓奧友峰、希

夏邦馬峰登山垃圾清潔大行動」。西藏擁有眾多的山峰資源,包括珠峰在內的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有5座,具有開展登山活動得天獨厚的條件。

▼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 。

▲▼西藏喜馬拉雅山、西藏喜馬拉雅高山環境保護基金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