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5人殉職! 館長嘆:「消防裝備」長久以來就是爛

▲▼館長針對平鎮工業區敬鵬火災發表評論。(圖/館長臉書/ET資料照)

▲館長29日在臉書PO文:「消防人員裝備長久以來就是爛……一路好走這幾位英雄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圖/館長臉書/ET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公司28日晚間9時發生重大火警,截至29日晚間9時仍未撲滅、燃燒超過24小時,目前已經造成造成了7死7傷,其中就有5位消防員殉職。對此,相當關注警消議題的成吉思汗「館長」29日也發文嘆說,「消防人員裝備長久以來就是爛……一路好走這幾位英雄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平鎮敬鵬工廠發生消防人員殉職後,館長29日晚上就在粉絲團發文,痛斥政府「什麼錢都可以亂花,就是不花在人身上。」表示消防人員的裝備長久以來就是爛、人員福利也是爛,「消防員是英雄,但裝備薪水不是。」、「一路好走這幾位英雄們,消防弟兄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守護者台灣人民生命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分享後,網友紛紛回應說:「只要制度不改,仍會不斷上演,消防員是救人,救人前要自保,但自保靠啥?裝備,但不幸的是,這個國家不在乎消防的裝備。」、「已經不只是裝備不足,該有的SOP搶救流程、教育訓練到底有沒有落實執行?三年前同樣是桃園火災的教訓竟然沒有記取……。」

還有人說:「有時候看到消防的裝備,我都懷疑是不是在玩傳承,不懂買新的或更換新的,只會定期檢查是否安全。」、「真的很痛心,每次都要等出事才檢討,聽到撫卹從優就賭爛,家屬寧願人好好活著好嗎!」、「別說裝備爛了,我還看過歷史悠久的裝備,想修都沒材料。」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火災現場畫面。(圖/記者姜國輝攝)

其實自2015年桃園新屋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後,桃園市政府為了避免憾事重演,決定分4年花費超過10億預算更新消防裝備,截至2015年至2017年10月間,桃園市消防車從167輛增加到237輛,熱顯像儀從4台增加到100台,消防人員也擁有2套消防衣替換使用,配備已經有明顯的進步改善。

但是就全國裝備數量來說,消防裝配不足仍是事實,根據消防署2016年消防統計年報,消防車全國總共2448輛,比較2015年增加66輛,但是救災車1615輛卻比2015年減少31輛,消防勤務車3077輛比2015年減少188輛,水災時專用的救生艇787艘,則比2015年減少41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