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7死 檢察官傳訊廠長8人!平鎮4學校停課1天

▲▼桃園敬鵬工業平鎮廠全面燃燒,傳7消防員2移工找到。(圖/記者林裕豐攝)

▲敬鵬工業大火燒死7條人命,檢方傳訊廠長等8人,釐清起火原因。(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敬鵬工業工廠大火至今還未完全撲滅,晚間傳出復燃消息。而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2名泰國籍移工喪命,桃園地檢署除會同法醫對遺體進行初步相驗外,也傳訊工廠黃姓廠長、黃姓經理、魏姓課長等8人,進一步了解工廠內部設施與物料儲放等,釐清起火原因。另外,桃園市政府宣布鄰近4所國中小學4月30日停課1日。

桃檢表示,目前全案偵辦進度,白天已由主任檢察官等會同法醫前往相驗遺體,其中6名死者的身分已經確認,唯有泰籍車姓移工因遺體燒損嚴重,無法辨認身分,已指示警方通知家屬盡速來台,進行DNA型別鑑定,至於7名死者的死因,檢察官將擇期進行解剖。

檢方也在上午指揮平鎮分局前往敬鵬公司調取相關資料,下午會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處等單位,於桃園市消防局召開專案會議,調配各單位偵辦工作項目。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工廠復燃消息不斷,一夜大火也造成空汙嚴重,鄰近4所學校暫停上課一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檢方也在傍晚陸續傳訊工廠黃姓廠長、黃姓經理、魏姓課長、蘇姓安全管理師、陳姓物料管理員、范姓警衛等8人,以釐清內部設施、物料儲放等情況,並將盡速與消防局等單位回到現場現行勘驗,找出火警發生真正原因。

而因為大火造成附近空氣汙染嚴重,桃園市政府表示,為了確保學童健康,4月30日平鎮區區南勢國小、祥安國小、山豐國小、平南國中等4所學校預防性停課一日。若有學生仍有到校需求,也將由教職員安置在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強調,以要求環保局加強此次火災後的環境品質監測,包括河川汙染、空氣汙染,且將到鄰近4所學校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留校學生皆由校方提供口罩使用,降低對身體健康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