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挺軍改政院版 蔡英文:相信立委一致支持

▲蔡英文總統茶會,陳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林鶴明,副祕書長姚人多,劉建忻▼。(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為使執政步調一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特別坐鎮民進黨團會議,針對政院版的軍官俸率上限90%,會中立委段宜康堅持以投票機制解決異議,最終黨團通過支持軍人年改政院版,對此,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8日表示感謝,並說明個別立委會有不同意見,但黨團已達決議,相信大家都會一致支持。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民進黨政府著手處理軍人年改,根據行政院版規定,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該案將送入立法院審議,力拚7月1日正式上路,與公教年改同步施行。

不過,部分民進黨立委對於政院版仍有意見,其中,有關軍官俸率上限更被質疑過高,面對黨內不同調,陳菊27日列席民進黨團會議,段宜康希望以俸率採計上限85%與90%投票,黨團以不記名投票決定支持政院版本。

蔡英文28日表示,軍人年改已向黨內立委溝通很多次,雖然不同的立委有不同看法,但經過昨天投票,黨團已經做成決議,感謝大家立場一致,也相信所有人都會支持政院的版本。

有關軍人年改,立法院25日已率先召開首場公聽會,但中午左右就宣告散會,引發批評「過水」,根據《中央社》報導,為此,下周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將由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輪值,預計在5月2日、3日連開兩場公聽會,讓各界代表盡量發言「說好說滿」,也會要求行政單位針對問題回答,充分討論軍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