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驗場驚傳崩塌!疑為金正恩「棄核主因」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核試場驚傳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驚傳核試驗場倒塌!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北韓位於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在2017年9月實施的第5次核試驗時就已經倒塌,推斷這就是北韓宣布廢棄核試場的主要原因。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科學技術隊地質學家溫聯星所帶領的調查小組表示,北韓位於地下700公尺的核試驗場,在2017年9月舉行第5次的核試驗時意外崩塌。研究人員發現,核試場所在的萬塔山山坡向下凹陷。調查小組同時提出疑慮並對此感到憂慮,北韓的核試驗場倒塌,有可能造成大量的放射性核能外洩,進一步影響鄰近的中國。

中國研究調查小組同時分析了豐溪里周圍的2000多處地震觀測站數據,數據足以證明這座北韓核試場的確「已經崩塌了」。在第5次核試驗後,周遭曾發生3次的小型地震,更加驗證了研究小組的說法。

▲金正恩元旦演說:啟動核武的按鈕「就在我桌上!」。(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核試場坍方,北韓又無多餘資金開發新核試場,疑似為金正恩主動棄核主因。(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北韓將核試驗場設在豐溪里,正是因為看準萬塔山超過2100公尺海拔、厚而緩的山坡,足以承受結構性的破壞。從衛星照片中能夠發現,在2017年以前的4次核試驗中,豐溪里核試驗場從未出現明顯的破壞痕跡。

北韓專家則分析,「豐溪里核試場的倒塌對於北韓的核試驗計畫帶來極大的打擊,在國際社會經濟制裁的壓迫下,資金不足,要再開發新的核試場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