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核武攏是假?北韓豐溪里核試場 仍在開挖新坑道

《38 North》16日最新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在打排球等不尋常動態。(圖/路透社)

38 North網站之前公布的衛星畫面,顯示豐溪里核試場內疑似有人在打排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恩最近對外顯示 出友善態度,不但先後要跟與南韓及美國領導人會談,上周六(21日) 更宣布關閉因地基崩塌等原因導致無法再使用的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

但專門監視北韓的美國網站38 North周二(24日)報導,專家經分析後認為:相關核試場只關閉了北部的坑道。至於西部 ,上月初仍有新的坑道在開挖。這證 明豐溪里核試場並非完全不能使用。

報導指出,北韓過去6次核試 都是在豐溪里核試場北部坑道進行。 該坑道在去年9月最後一次核試後, 確實已經不再使用,或是已經廢棄。

但專家發現,核試場西面在上月初疑 似在進行挖掘工作。但到了月中時工作量變得 減少。據信是挖掘工作已經完成, 報導指出,核試場南面仍有適合核試 的坑道。這意味著只要北韓當局下達命令,豐溪里核試場仍隨時可以再進行核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