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對流壓境中北部」新北5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民間氣象愛好提醒,「強對流逐漸進逼、壓境中北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24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新北市石碇區時雨量來到46毫米、瑞芳區時雨量44.5毫米、台北市南港區也有41毫米。

氣象局指出,今上午雖然大部分的地方天氣仍然穩定悶熱,但隨著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上空,中午起各地降雨機率偏高,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雨特報區域: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受降雨影響,氣溫跟23日相比有下降趨勢,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在26至29度間,南部及台東因降雨時間較晚,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其中台東局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提醒當地民眾,尤其是農民特別留意;各地愈晚愈有涼意,北部及宜蘭、花蓮深夜低溫將降至20度以下。

▼北部5縣市大雨特報。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強對流逐漸進逼、壓境中北部」,民間氣象愛好「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稍早發文,北部上午部分地區已開始出現雨勢,接下來依序由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以及宜蘭、花蓮也將陸續降雨,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周三(25日)鋒面已通過台灣,東北季風增強並帶來一些水氣,各地仍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但會隨時間逐漸緩和;北台灣整天偏涼,氣溫20度上下,其他地區早晚亦有涼意,白天溫和舒適。

▼北部已出現不小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這波冷空氣的強度雖不是很強,但北台灣今夜、周三晨將降至18度左右,明顯轉涼;周四清晨北台灣因「輻射冷卻」,最低氣溫將降至17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周四(26日)、周五(27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晨間、深夜仍有點涼意,白天還滿舒服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周六(28日)至下周一(30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場先轉偏東風再轉偏南風,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有悶熱的感覺;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