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達共識 持續施壓北韓棄核武

▲ G7外長會議。(圖/路透社)

▲ G7外長會議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於22日在加拿大多倫多開幕,在首日的討論中,對於不承認北韓擁核武達成了共識。此外,會議還確認了將以完全廢除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為主要目標,仍舊維持最大限度施壓北韓,以讓北韓能夠拿出具體行動。

▲G7會議中,河野太郎接受採訪。(圖/路透社)

▲G7會議中,河野太郎接受採訪。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長河野太郎向媒體透露,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宣布廢棄核試驗場以及停止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試驗,會議中各方皆認為這是北韓「前進了一步」,但也提及,金正恩完全沒有提及棄核。河野太郎則認為G7的一致目標是實現以不可逆轉及可驗證的方式,希望能夠一併廢除所有具有大殺傷力武器還有所有射程的導彈,日方也表示將極力廢除射程覆蓋日本的中短程彈道導彈。會議中各方也認為,北韓問題需要俄羅斯參與。

河野太郎還向媒體強調了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的重要性,會議各方均表示同意。共同社也報導,對北韓展現強硬的姿態是著眼於將在27日舉辦的南北韓高峰會談,以及預計最晚將在6月上旬舉行的美朝高峰會談,目標是要避免國際社會放鬆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駐加國大使奈特克拉夫特(Kelly Knight Craft)則表示,川普準備引領國際社會努力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她也提到,關於美國與北韓領袖即將舉行的會議,川普的確在北韓的問題上攬下了不少責任。

▲ G7會議中,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與公共安全部長古德萊爾。(圖/路透社)

▲ G7會議中,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與公共安全部長古德萊爾。

另外美國在會議中也主動關注伊朗核武問題,指出應該要能夠促使伊朗全面放棄繼續研發核武,各國代表也同意關注伊朗核協議實行的情況。而在討論烏克蘭局勢時,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則說,各國應當要去尊重烏克蘭主權還有國家領土的完整性,G7各國成員也將共同支持烏克蘭。

▲▼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與美國務卿蘇利文。(圖/路透社)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與美國務卿蘇利文。

在這次G7的會議中,另一重點則是擺在敘利亞衝突,美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說,俄國必須停止在敘利亞製造紛爭,且應當找出方法幫助敘利亞結束這長達7年的衝突。G7外長會議於22日以及2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主要是為今年的高峰會暖身,正式G7會議將在6月7日至6月8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