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董事會通過李天任重回校長! 同時為教職員加薪3%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大學董事會通過讓前校長李天任回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23日召開董事會,11名董事中共有9名到場,但被董事長張鏡湖指控要「圖謀校產」的董事李傳洪,透過其他董事發布聲明,確認辭掉董事職位;現場董事則有過半數同意前校長李天任回任,預計報教育部審核,並同時通過教職員加薪3%的提案。

張鏡湖在本月11日時,登報控訴董事、潤泰總裁尹衍樑,還有薇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企圖侵吞文大校產,要求2人辭去董事職位以示清白,並秀出校長遴選分數,痛批盧希鵬能當選校長,是「作弊」造成的結果;並以士林地院的執行命令,指出在遴選委員會事件全數終結前「禁止執行遴選校長決議」是合法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

本月9日召開的董事會中,由於張鏡湖將「解除董事長職務」的討論刪除,讓董事袁興夏、張冠群、李傳洪拒絕出席,導致導致董事會未達6人門檻而流會,第二次討論校長遴選的董事會則定在23日;不過出席的9名董事中,有過半董事同意讓前校長李天任回任校長,其他2案教職員加薪3%、英文所108學年度開始停招等也全數通過。

張鏡湖則在11日表示,尹衍樑、李傳洪只要辭去董事職務自清,他會馬上登報、並上門道歉,並希望李天任能暫時回任校長,釐清遴選作弊的疑慮;現在李傳洪已辭職、李天任也通過董事會決議,就看教育部願不願意核准;但張鏡湖個人從1月底開始,因為不肯核准盧希鵬的校長任命,共被教育部罰140萬,李天任能不能回任還有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