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退休警消爬上監院「降半旗」 上千民眾轉凱道抗議

記者翁嫆琄、徐政璿/台北報導

「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原訂從23日立法院抗議至行政院、總統府,但下午3點多才剛經過監察院,抗議人士就改包圍監察院,1名身穿國旗T恤的退休警消還爬上監察院欄杆灑冥紙抗議,並將監院正門口的國旗改成「降半旗」,稱要「為這個國家哀悼」;不過,警方原將他拉走,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徐榛蔚進監院陳情後,該男子隨後就被釋放,一走出監院,民眾還上前簇擁歡呼。

▲▼爬上監察院的退休警消人員被釋放。(圖/記者徐政璿攝) 

▲爬上監察院的退休警消人員被釋放,現場民眾一片讚揚。(圖/記者徐政璿攝)

遊行隊伍經過監院時,數十人脫隊並鼓動大家一起爬進監察院內,因此遊行隊伍到監院後就全部停住,還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一名隸屬花蓮退警協會的抗議民眾還爬上監察院2樓平台,並把2樓旗桿上的國旗「降半旗」,稱要「為這個國家哀悼」,他還對下方的警察直嗆,「你們這些學弟妹、當年民進黨抗議怎麼對我們(警察)你知道嗎?」「丟磚塊石塊、鋼筋大便、當年民進黨就這樣幹的,你們現在退休還不敢衝!你們會被民進黨看衰小!」

不過,該男子隨後也被警方拉下,並帶入監院內,抗議民眾則圍在監院外面大聲要求放人,而在立委鄭天財、徐榛蔚進監院陳情後,該男子也立刻被放出,他一走出監院,退休警消更大聲歡呼,還將他抬起讚揚。

另外,抗議群眾也企圖闖入行政院,警方已經數次舉牌警告,目前遊行隊伍仍卡在監院至政院間,指揮車仍不斷喊話,要求「學弟妹向後轉」,盼警方別管他們的抗議,衝突並未擴大;而遊行隊伍也已揚言要轉往凱道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