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退場影響外交 蔡英文提出解方!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本次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其中也造訪我駐史瓦濟蘭技術團,對於募兵制後,外交替代役兵源消失,恐影響外交能量的問題。蔡英文20日在與隨團媒體茶敘時表示,會請很多年輕人來擔任外交事務志工。

蔡英文表示,目前駐史技術團共有8位替代役男,但是在募兵制之後,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空間;因此,她認為,外交部未來必須有其需要,請很多年輕人擔任外交事務志工。

蔡英文說,除了讓台灣年輕人到不同國家體驗不同文化生活方式,也貢獻所學,對國家外交盡一份心力,這件事會進一步做規劃。

另外,對於軍事戰力上的缺口問題,蔡英文則表示,軍事部分,國防部長過去答詢時都講很清楚,會持續改善軍人照顧待遇福利。

她表示,在募兵這件事上,沒有看到什麼重大困難,募兵情況還算順利,很多年輕人也願意第一職業生涯在軍中度過,因為待遇穩定,對國家也有好的貢獻。

但她仍坦言,在軍官部分需要補強,而這部分,國防部也已經有很多多元方案,會逐步補強初級軍官不足之處。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與隨行媒體茶敘。(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