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大戶開刀!行政院節能定案 用電超過1000kW加收電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副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日前指出,今年夏天會推動積極性的節電措施,對工業用電大戶設下至少5%的節電目標,並訂定獎懲機制。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率領經濟部等和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時拍板,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針對契約容量1000kW以上的用電大戶祭出新的節電措施,當用電尖峰時刻時,若沒有配合達成一定的節電目標,將額外加收一筆電費。

徐國勇說,未來將針對契約內容1000kW以上的工業用電大戶實施新的節電措施,政府會提前告知節電目標,若在在用電尖峰時刻沒有達成節電目標,將額外收取電費,但加收的電費將會存在專戶內,不會放在台電口袋,一旦企業節電有成或是要更新設備時,就再歸還給企業用戶,重點就是鼓勵節電。

至於「節電目標」如何設定,徐國勇說,定義是指企業前一週或是前5天的平均用電量當做基礎衡量,而台電上週已經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相關內容,工業用電大戶節電措施最快今年夏天正式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