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愛談台獨惹怒蔡英文?徐國勇:沒有要撤換閣揆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從不避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日前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時,更是解釋了「務實的台獨的工作者」的三方向六內容,卻被媒體評論指出,總統蔡英文因此被賴清德「氣炸」,但是否撤換賴清德還未有定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則說,蔡英文沒有生氣,也沒有要撤換賴清德。

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多次談及台獨,引發大陸國台辦不滿多次點名,他日前還說明「務實的台獨的工作者」有三個「務實」,六個具體方向,包括第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個務實是 台灣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個務實則是接任行政院長率領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的台獨。」

六個具體方向部分,賴清德說包括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捍衛國人前途選擇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安居樂業、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增進彼此了解、諒解、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台灣應與亞太地區國家日本韓國美國維持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但卻有媒體評論指出,民進黨內傳出蔡英文被賴清德此舉氣炸,目前考量是讓賴清德繼續擔任閣揆,可必須為賴清德的言行背書;第二則是切割賴清德,撤換閣揆,只是撤換與否蔡英文正陷入兩難。

對此,徐國勇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緊急澄清,他說根本沒有這回事,還強調賴清德在花蓮是應記者提問才回答,並非賴清德主動說明,表示蔡英文沒有生氣,也沒有要撤換賴清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