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之神」全球10大泡麵排行榜 台灣首度入選2款!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捧紅許多泡麵的「泡麵之神」美國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近日公布2018年全球泡麵排行,台灣共有兩款泡麵入選前10大,「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位居第7名,「台酒白酒帕式達」位居第8,第一名則是新加坡的「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里納許說,台灣人對單純的烹調方式非常拿手。

「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創下台灣泡麵在該排行的最佳名次,里納許評論道,這款細麵條不是油炸的,而是在大太陽下曝曬而成,「沒有太陽,就沒有麵條」。這款泡麵的風味融合辣油、芝麻醬、醬油、花椒及蒜酥,整體口感豐富又和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酒白酒帕式達」也讓里納許讚不絕口。他說,台灣菸酒公司總是推出一些有趣的產品,這款泡麵結合奶油醬汁、豬肉,還有一袋白葡萄酒,這樣的組合很恰當也「非常美味」。

▲▼ 全球10大泡麵排行榜,台灣首度入選2款。(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

▲▼ 「老媽拌麵老成都擔擔麵」(上)位居第7名,「台酒白酒帕式達」(下)則位居第8名。(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

▲▼ 全球10大泡麵排行榜,台灣首度入選2款。(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

此次排名中,東南亞泡麵仍受里納許鍾愛,2至5名分別為馬來西亞「紅廚櫻花蝦辣湯麵」、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白咖喱麵」、馬來西亞「CarJEN 娘惹咖喱叻沙」,以及新加坡「百勝廚咖喱全麥拉麵」。

里納許從小就喜愛吃泡麵,之後自行建立評論網站The Ramen Rater,從2002年起固定評選年度10大泡麵,至今已撰寫全球將近2800種泡麵評比。許多人會問,「成天吃一樣的泡麵難到不會無聊嗎?」但他表示,「我不會曉得,因為我每天都試吃不同款式。」

▼ 第一名是新加坡的「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

▲▼ 全球10大泡麵排行榜,台灣首度入選2款。(圖/翻攝自The Ramen Rater)

▼里納許評比台灣泡麵前10名。(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