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53萬元! 哈利波特絕版「會動的海報」拍賣破紀錄

▲▼ 哈利波特絕版海報拍賣破紀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哈利波特》一張絕版電影海報以1.8萬美元(約新台幣52.7萬元)的高價成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風靡全球,電影第3集《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中曾出現的一張會動的海報,上頭印有飾演天狼星(Sirius Black)的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這張海報近日在美國德州拍賣,以1.8萬美元(約新台幣52.7萬元)的高價成交,高出底價6倍,創下了此電影系列海報中最高價成交的紀錄。

這張「會動的海報」是世界僅有的6張巨型海報之一,買主Mr. Fox是位美國人,因為女兒是《哈利波特》的忠實粉絲,自己也迷上了這個系列,進而開始收藏相關絕版物品。他表示,之後會將海報裱框、掛起來,供人欣賞。

這張電影海報是由華納公司製作,使用了光柵技術,在不同的角度下,拿著牌子的天狼星會消失或出現。當初設計這張海報的目的是讓電影中才有的物件重現在現實中,但華納公司在製作出6張樣本後,發現成本太高,難以在市面上販售,因此打消了計畫。

海瑞得拍賣行(Heritage Auctions)於1976年創立,總部設於德州達拉斯(Dallas),曾以8.1萬美元(約新台幣237.4萬元)拍賣出初版《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小說,更以39.4萬美元(約新台幣1154萬元)賣出作者J.K.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第1、2集時所坐的椅子。

▼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 K. Rowling)。(圖/路透社)

 ▲▼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 K. Rowli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