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大衛「把人消失」機關曝光 觀眾配合摔成腦重傷

▲▼知名魔術師大衞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魔術師大衞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魔術大師大衞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在台上「把觀眾變不見」的神奇技法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但2013年一名觀眾上台配合該魔術表演時,過程中不小心跌倒受傷,而向他提告索賠,此案13日在拉斯維加斯開庭審理時,讓他的表演手法也跟著曝光。

英國男子考克斯(Gavin Cox)2013年與妻子一同飛到拉斯維加斯旅遊,前往米高梅賭場酒店(MGM Hotel and Casino)觀賞大衞考柏菲的魔術表演時,受邀上台參與一個名為「13」的表演橋段,成為13名被隨機挑選出來的觀眾之一,布幕拉下後,他們要迅速跑過一條黑暗通道,從舞台上跑到舞台大廳後方再「重新出現」。

考克斯表示,當時的情況十分混亂,他們得在黑暗且不熟悉的地方奔跑,眾人們互相推擠著導致他跌倒,還摔傷了頭部、肩膀和大腿,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一共支付超過40萬美元(約台幣1172萬元)的醫療費用,對他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考克斯的律師更指出,表演所用的暗道,除了有斜坡還有推積雜物,卻讓觀眾在不熟悉道路的情況下在這裡奔跑,且事前並未提出任何警告,名為「13」的幻術很顯然是「危險且預期會發生意外」的表演。

代表米高梅飯店以及魔術師的律師波波維奇則回應,觀眾重返大廳的那條路只有下傾1度的斜度,且大衞考柏菲在考克斯出事前10分鐘,才因為表演其他魔術親身走過該處,也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強調「考克斯先生並沒有滑倒,他只是絆倒」。全案仍在進行審理中。

▼大衞考柏菲知名的「13」表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煩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