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委會在高雄 前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接主委 

▲海委會主委、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圖/截取自成大官網)

▲海委會主委、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圖/截取自成大官網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組織改造持續推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0日宣布,海洋委員會4月28日將成立,地點將設在高雄新灣區,首任主委由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出任,兩位政務副主委分別國立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以及現任海巡署長李仲威兼任。

行政院指出,海委會主委黃煌煇是台南人,水利工程學者、專家,曾任科技部「跨國頂尖研究中心-國際波動力學中心」計畫主持人、國立成功大學校長、中華民國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主任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海工學門召集人等多項橫跨學術界與產業界的職務,2015年更接任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

政務副主委陳陽益則是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博士,現任國立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水工試驗所諮詢顧問;李仲威是現任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長,為海巡署成立以來首位軍人署長,曾任海軍副司令、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國防部常務次長等要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