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4度出訪 史丹福演講加看「兩蔣日記」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總統馬英九9日晚間第四度出訪。(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行程滿檔,應史丹福大學民主、發展暨法治中心主任福山邀請,他9日晚間將搭機赴美訪問,除在史丹福大學發表專題演講外,還會與華人學生座談,並特別安排到胡佛研究所看兩蔣日記,另外也將參訪電動車廠特斯拉與Google總部,預計14日清晨返抵國門。

馬英九自民國105年5月卸任後,當年11月出訪馬來西亞,第二次出訪則是106年2月應美國智庫及學術機構邀請,訪問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第三度出訪是同年底11月訪問美國洛杉磯;這回訪問舊金山是馬英九卸任後第四度出訪。

根據馬英九辦公室資料,馬英九9日深夜搭乘華航飛往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10日將安排參訪中國城,他將到國父銅像獻花並與當地僑胞、僑領會面,晚間出席僑宴。

緊接著馬英九11日將參觀史丹福大學並與華人學生座談外,還特別安排到胡佛研究所看兩蔣日記,下午則會針對兩岸關係、東亞情勢及台灣民主現況在史丹佛發表專題演講,會後與福山(Francis Fukuyama)、史丹福大學教授戴蒙(LarryDiamond)對談。

在美國的最後一天,馬英九將參訪特斯拉(Tesla)、Google總部等科技公司後,接著晚間出席僑宴,預計13日凌晨搭機,14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