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高溫31度!暖熱至周六 吳德榮:周日變天了

▲熱浪,正妹,美女,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行走,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傳

▲暖熱至周六。(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白天依舊是陽光普照,西半部高溫都可達30度以上!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正午微熱、早晚涼,西半部最高溫將升至31度,不過,下周日(15日)將會變天,屆時受到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影響,除了會下雨,氣溫也會明顯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明後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溫暖舒適,有一些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以東半部及午後山區發生的機率較高,不過,周五、六天氣更暖,西半部最高溫將升至32度以上。至於,空品方面,他則說,明天起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馬祖、金門容易受「平流霧」影響,西半部風力則持續偏弱,本地的汙染物容易累積,外出應隨時注意空氣的品質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周六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北部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天氣仍然穩定,但中南部山區午後會有些短暫雷陣雨,而下周日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跟前一天相比一口氣會下降7至8度,其他地區也會略降3至4度;降雨方面,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至於,下周天氣部分,氣象局說,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賞櫻,櫻花,中正紀念堂,賞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