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壞怎麼辦!」理髮廳專剪男性 他婉拒女客竟遭告性別歧視

▲理髮廳,美容院,男性理髮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專替男性剪髮的澳洲理髮師因拒絕替女性剪髮而吃上官司。(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被告合理嗎?澳洲一名專替男性理髮的髮型師因婉拒替女性剪髮,竟遭到對方以「性別歧視」控告。

近年來,澳洲街頭越來越多專替男性理髮的理髮廳(barbershop),但一名理髮師卻因拒絕替女性剪髮而吃上官司。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哀告的理髮師拉希姆(Sam Rahim)在雪梨經營理髮廳,去年12月底,一名母親帶著女兒上門,要求拉希姆為女兒剪髮,但礙於技術不同,拉希姆先是婉拒,並推薦對方到僅一分鐘路程的沙龍店消費,沒想到此舉竟讓該名母親大為不滿,氣沖沖地離開店鋪。

婦人事後向澳洲人權委員會投訴,並以「性別歧視」向拉希姆提出告訴。拉希姆委屈地表示,自己的專長是替男性剪髮,「如果我剪壞了,她的女兒才可能會感到羞辱,我們的店是『Barber』,是替男性理髮的地方。」面對官司,拉希姆相當苦惱,「我有孩子要養,非常擔心會影響店鋪的生意。」他還說,「我無法入睡,我的妻子也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做。」

不過該名婦女事後發聲明仍強調,拉希姆基於性別因素才拒絕剪髮,「我並沒有要求他替我女兒做造型,只是稍微修剪一下。」她還說,「他向媒體說自己的技術不夠格,但他對我說,他的店舖只替男性服務!」

澳洲髮師委員會(AHC)主席桑迪(Sandy Chong)認為,男性與女性的剪髮技巧確實不同,過去當地沒有專替男性剪髮的專業認證,直到兩年前才引進,「像拉希姆這類專門替男性剪髮的理髮師,工作多年後如果要幫女性剪髮確實會感到不習慣。」

事件如今在澳洲引發議論,網友一致認為該名婦人找麻煩,認為拉希姆只是在維護自身的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