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一波「俄國制裁名單」 普丁前富豪女婿也上榜!

▲ 川普(Donald Trump)為了懲罰俄羅斯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干預,將對與普丁(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的高官級富豪做出經濟制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為了懲罰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做出干涉,於6日公布新一波制裁名單,將針對7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具有影響力的的寡頭統治集團人員、12間相關公司企業、17名俄羅斯高級官員以及俄國國營軍火出口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實施制裁,其中甚至包含普丁的前女婿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

根據《ABC News》報導,白宮一名資深官員透露,由於俄羅斯近年來主動介入敘利亞內戰聲援阿薩德政權;在克里米亞、烏克蘭等地區引發動盪;干涉美國2016年大選,甚至試圖破壞西方的民主體制,對美國及歐盟國家一再進行網路攻擊。

為了譴責這些行為,總統川普決定拿俄羅斯最具聲望的一群官員開刀,將這些富豪在美國的資產全數凍結,他們也不可以與任何美國人或公司進行經濟交易合作,制裁計劃將可能為美俄外交帶來「新冷戰」。

這份制裁名單包括普丁小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Tikhonova)的前夫沙馬洛夫,他曾在2014年收購了石化公司Sibur絕大多數股份,隨後以未公開的價格拋售。他是俄羅斯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總財產估計達14億美元(約新台幣410億元)。

另外,名單上也列有總資產高達53億美元(約新台幣1153億元)的能源大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總資產超過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 Burenie)及全國卡車收費系統運營商羅坦柏格(Igor Rotenberg)、積極投資鋁和石油行業,總價值146億美元(約新台幣4279億元)的俄羅斯第九大富豪維克塞爾柏格(Viktor Vekselberg)、國營能源龍頭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負責人米勒(Alexei Miller)、負責監督貪腐行為的克里姆林宮官員席寇洛夫(Yevgeny Shkolov)、曾任國家警察部隊的內政部長的寇洛克斯夫(Vladimir Kolokoltsev)等人。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此補充,這項新制裁的制定並不代表川普提議與普丁在華府進行會談的邀約也連帶作罷,「就像是總統所說的,他希望能夠和俄國維持良好關係,這就取決於俄方所做出的一系列行動。總統的立場堅決,直到看見俄羅斯有做出改變。我們便會繼續盡力安排兩人在最佳時機點會面。」

俄國外交部則提到,美國利用強烈手段來除掉像是羅斯波隆出口公司等競爭對手,並加入與市場經濟、誠實、公平與自由競爭相反的一方,針對這項制裁,接下來絕對會採取「強硬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