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愛吃狗肉 深信屠宰前嚇一嚇「肉質更鮮美」

▲玉林狗肉節。(圖/視覺中國)

▲關在籠中的狗狗,絲毫不知即將面對待宰的命運。圖為中國玉林狗肉節。(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吃狗肉風氣盛行,帶動犬隻價格水漲船高,不少商販私下以許多不人道的方式對待狗隻,以滿足市場需求。澳洲動物團體「Fight Dog Meat」行政總裁布朗(Michele Brown)指出,當地有民眾相信,狗狗在被屠宰前若受到驚嚇,肉質會更加鮮美。

布朗表示,2年前曾有越南當地民眾寄來影片,只見貨車後方大牢籠中,裝得滿滿的都是犬隻,準備運往屠宰場宰殺;狗狗們眼神中流露出的不安、恐懼、無助,令人印象相當深刻。

布朗指出,有越南人認為,食用狗肉可以達到壯陽效果、或是可以治療關節疼痛,甚至有人相信,在屠宰犬隻之前若令其受到巨大的驚嚇,狗狗體內就會分泌腎上腺素,隨後再亂棒打死並立即烹調,肉質更加鮮美無比。

「這些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謠傳」,布朗認為,隨著越南民眾動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的民眾在家飼養寵物狗,「狗狗應該受到政府、法律保護!」但無奈的是,為應付龐大的狗肉市場,有的商販甚至會竊取犬隻販售,而在越南,偷狗並不屬於刑事罪,即使遭到警方逮捕,也只是罰款了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