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鄉親激推!春捲「塞油麵」撒滿花生粉 甜鹹口感驚呆北部人

▲▼台南春捲通常會包油麵。(圖/香妹、朱姓網友提供)

▲春捲塞滿油麵等各式餡料,再灑上花生粉、糖粉,讓許多台南人超有共鳴。(圖/網友香妹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到清明節,南部的鄉親總喜歡來份澎湃的春捲(編按:北部人較習慣說潤餅)。有趣的是,中南部的許多家庭都會在春捲裡包上油麵,再加上豬肉、蛋皮、鹹菜、細砂糖等,而這個鹹鹹甜甜的吃法也讓北部的朋友大吃一驚。

台南網友香妹向《ETtoday新聞雲》提到,其實南部不一定所有的春捲都會塞油麵,「像我是高雄人,嫁來台南才有的。」這幾天清明假期,她也在桌上擺滿食材,最讓北部人開眼界的就是麵,「先舖春捲皮,再放愛吃的料,最後灑上花生粉加糖粉,超好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另一名台南朱姓網友也笑說,她的親戚一直以來都會包油麵,似乎是多年的傳統,「我們會加花生粉和糖粉,(口味)鹹甜鹹甜,只有清明節我家才會吃。」據了解,南部春捲的食材通常會先炒過;北部則為川燙,且通常不太會放太多的糖粉,有的甚至沒有甜味。

▲▼台南春捲通常會包油麵。(圖/香妹、朱姓網友提供)

▲又甜又鹹的春捲,滿足了許多南部鄉親的味蕾。(圖/朱姓網友授權提供)

香妹將自家包春捲的過程分享到《爆廢公社公開版》後,許多來自雲林、台南、彰化、嘉義、高雄等鄉親也都直喊「一定要有麵」、「有麵才好吃」;還有人留言,「北部人都沒看過吃過,好特別喔」。不過,每個家庭的做法還是會有些微差別,像有人就習慣先將油麵炒過,也有南部的網友從未見過這種吃法。

▲▼許多南部鄉親喜歡在春捲裡包油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加麵條讓春捲更美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清明節家家戶戶習慣吃春捲,其實與清明節氣相近的「寒食節」相關。通常在古代傳統中,寒食節不宜吃熟食,較冰涼的潤餅就成了傳統美食之一,而它也是古時候春季常見的養生食材,人氣相當高。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