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天氣一張圖了解!周末最低溫「下修至11度」下周又飆回30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好天氣!前中央氣象局吳德榮表示,周五(6日)鋒面過境、冷空氣隨之南下,帶來明顯降雨轉濕冷;周六(7日)雨停轉乾冷,受「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11度;但下周又大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左右。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圖表,讓民眾了解5天清明連假天氣。

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5天清明連假天氣一覽表。(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3日)天氣與2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在西半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的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晨間舒適微涼,低溫約19至21度,白天溫暖微熱,各地高溫預計皆可來到27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0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周三(4日)、周四(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西半部山區在午後易有局部熱對流發展,並可能往附近區域擴展,提醒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活動應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晨間舒適微涼,白天溫暖微熱。

▼今各地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局部陣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五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全天氣溫趨勢下降,天氣呈現較濕冷的狀況。

氣象局表示,周六由濕冷轉為乾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上半天仍有局部降雨,下半天降雨漸漸趨於緩和,雲量亦逐漸減少;預測周六晚至周日(8日)晨間,因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預估是氣溫最低的時段,以當前資料研判,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

▼周六晚至周日晨最冷。(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日(8日)白天起至下周一(9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但西半部日夜溫差擴大,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鋒面過境、冷空氣隨之南下,帶來明顯降雨、轉濕冷,周五晚至周六晨低溫約在14、15度;周六雨停轉乾冷,周六晚至周日晨受「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將降至最低,最新模擬略調低,低溫約在11、12度左右。他提醒,雖低溫持續時間不長,但乍暖還寒還是要注意。

吳德榮表示,周日起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在23至25度;下周一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仍強,氣溫偏低,白天大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將升26至28度,日夜溫差非常大,達12度以上;下周二(10日)還會更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