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陳抗方式愈趨激烈! 國安局提應對3原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彭勝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邀國安局等單位報告「我國元首維安執行現況、特勤人員訓練、維安情資蒐集,與陳抗維安執行策略」,國安局在書面報告中指出,近期陳抗方式有愈加激烈之傾向,而特勤中心將依陳抗群眾動態預判未來發展、投入兵警力防處,並依狀況發展投入預備隊,以「柔性疏處、理性應變、保障合法」之原則,防杜脫序、危安及滋擾事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日議程邀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國安局長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國防部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內政部警政署長報告「我國元首維安執行現況、特勤人員訓練、維安情資蒐集,與陳抗維安執行策略」,並備質詢。

國安局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中表示,近期陳抗方式有愈加激烈之傾向,特勤中心協同各編組單位,依陳抗群眾聚集動態預判未來發展,以計畫之兵警力即刻投入防處,並依狀況發展預劃所需警備車輛待命,結合梯次投入預備隊,以「柔性疏處、理性應變、保障合法」之原則防杜違常脫序、可能衍生之危安與滋(驚)擾事件,確維萬全。

在維安情資蒐集部份,國安局指出,特種勤務情報作業以任務為導向,預防危害與滋(驚)擾為目的,由特勤中心協調各情蒐機關、各國安單位掌蒐危安預警,循「指導、蒐集、處理、運用」等步驟,即時提供各編組單位參處;而107年度共蒐報與運用情資近三百件。

國安局也說,接獲陳抗或重大治安、交通安全與社情案件等,對特勤安全形成潛在威脅者,特勤中心即行綜整、查證及研判,並視研處結果通報相關編組單位掌握,以為警衛規劃之參考;另針對具時效性之各類危安預警、突發事件,獲報即採「先通報、續查證」與「一面研判、一面報告」之原則及早應處,以收「先知先制」、「防患未然」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