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就能持M249機槍掃射 美研發「機械手臂」提升戰力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ARL)研製的機械手臂。(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機械手臂可以幫助士兵提起重型槍械。(圖/翻攝自《參考消息》,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ARL)研製出一款由碳纖維製成的機械輔助臂,雖然重量僅1.5公斤,卻可以幫助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士兵輕鬆舉起12公斤重的M249輕型機槍或10公斤重的盾牌,也能用來攜帶重物。ARL機械工程師表示,「我們正在研究不同類型的材料,設法製作出可以穩定武器或盾牌,並減少士兵手臂疲勞的輔助臂,同時維持精準的攻擊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機械輔助臂的研製可以從2015年開始追溯,直到2016年,第一個原型機才建造完成,經過團隊不斷實驗後,第二隻原型機已經可以調節面板來適應不同身體類型。ARL希望「第三手臂」可以提高士兵的表現,因為士兵在未來攜帶的裝備肯定會更加複雜。目前美國中東海軍就至少要配戴70磅(近31公斤)重的設備,包括防彈衣、步槍、手槍以及彈藥,碎片和煙霧彈等,此外,收音機、土製炸彈(IED)、和其他更重槍支,榴彈發射器,醫療包都會是額外的重量負擔。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ARL)研製的機械手臂。(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報導提到,當人的手臂要快速伸直並且朝著突然逼近自己的外敵發射步槍時,肌肉便會開始抖動,準確性也就會降低,因此機械手臂能夠將武器的重量轉移到軀幹上,間接提高穩定性,準確性也能隨之上升。有了第三隻手的支援後,士兵只需單手就能完成舉槍瞄準和開火動作,還能在射擊時降低後座力。

機械手臂除了輔助手持武器外,還可以幫助士兵在需要騰出手來拿地圖、使用無線電或其他物品時,將武器維持在備戰狀態,縮短突發事件的應變時間;另外它還可舉起近10公斤重的防彈盾牌,提高士兵在巷戰突擊時的生存性。ARL表示,春季將會派出15名士兵進行新一輪的測試。除了美軍之外,俄軍也在研發類似的外骨骼輔助臂系統,但相關進展仍處保密階段。

▼士兵只用一隻手便能舉起槍枝。(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ARL)研製的機械手臂。(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