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2018」中柬反恐聯訓結訓 陸國防部:496人混編接近實戰

▲▼金龍-2018”開訓儀式現場,參演官兵整齊列隊             。(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金龍-2018」開訓儀式現場,參演官兵整齊列隊 。(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9日表示,「金龍-2018」中柬反恐聯合訓練暨人道主義救援完成最後的反恐行動綜合演練,並在柬埔寨某旅綜合訓練場舉行結訓儀式,與2016年首次「金龍」聯訓相比,這次的聯訓向反恐領域拓展主要有4個特點。

對於中國和柬埔寨兩國軍隊近500名官兵日前在柬埔寨舉行了「金龍-2018」聯合訓練,任國強表示,「金龍-2018」聯合訓練是落實兩國兩軍高層領導關於加強兩軍務實合作共識的具體舉措,此次聯訓適逢中柬兩國建交60週年,雙方高度重視,就聯訓的籌劃組織進行了密切溝通配合。3月17日開始,以「聯合反恐訓練和人道主義救援」為主題的「金龍-2018」中柬兩軍聯合訓練在柬舉行。

▼雙方官兵展開分隊反恐戰術訓練。

▲▼雙方官兵進行混編反恐戰術訓練、「金龍-2018」             。(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金龍-2018」與與2016年首次「金龍」聯訓相比,更向反恐領域拓展,且有4個特點。任國強說,一是參訓兵力規模更大,雙方共496人混編同訓;二是課題更加貼近實戰,有反恐技戰術、人道主義救援等4個科目;三是出動裝備更加多元,步戰車、旋翼無人偵察機、運輸直升機等多種武器裝備參演;四是投送方式更加立體,採取鐵路、海運和空中等多種方式,直升機分隊遠程跨境投送。

演習期間,中方參演分隊官兵還為當地群眾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並向駐地附近村民和學生捐出19.4萬件(套)援助物資,包括食品、藥品、學習用品等。任國強說,雙方對此次聯訓成果表示滿意,中方重視發展與柬埔寨軍隊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同柬方共同努力,深化雙方務實合作,為維護地區和平安寧多做貢獻。

▼雙方官兵展開分隊反恐戰術訓練 。

▲▼雙方官兵展開分隊反恐戰術訓練 、「金龍-2018」           。(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